Wednesday, June 24, 2009

最近

我坚持的 都值得坚持吗
我所相信的 就是真的吗
如果我敢追求 我就敢拥有吗
而如果都算了 不要呢
或许吧 或许我永远都不要遇见他
或许吧 或许我太天真了吧

属于我的昨天之前的结局       我决定我的决定
属于我的明天之后的憧憬      我迷信我的迷信
属于我们点点滴滴的伤心     我们要各自忘记
属于我们闪闪发亮的爱情     我们再一起努力

----------------------------------------------------------------------------------------------------------------------------------------

猜不透
你最近是好是坏的沉默
我也不想去追问太多
但是他为彼此的戏上了锁

猜不透
相处会比分开还寂寞
两个人都只是得过且过
无法感受每次触摸
是真的 是热的

如果乎远乎近的洒脱是你要的自由
那我宁愿回到一个人生活
如果乎冷乎热的温柔是你的借口
那我宁愿对你从没认真过

到底这感觉谁对谁错
我已经不想追求
越是在乎的人越是猜不透

----------------------------------------------------------------------------------------------------------------------------------------

时光是琥珀 泪一滴滴被反锁
情书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云飞走苍狗与海鸥
闪过的念头 潺潺的溜走

命运好幽默 让爱的人都沉默
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
回忆如困兽 寂寞太久而渐渐温柔
放开了拳头 反而更自由

慢动作 缱绻胶卷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间
我们在 告别的演唱会 说好不再见

你写给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紧扣 默写前奏
可是那然后呢
还好我有 我这一首情歌
轻轻的 轻轻哼着 哭着笑着
我的 天长地久

----------------------------------------------------------------------------------------------------------------------------------------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真的很喜欢这几首歌,每天不断的重复听,还是不觉得厌倦。也许,是配合我的心情吧。其实,也没什么的,只是偶尔,心情会低落些。可是,日子久了,自己也开始学会了如何去调适,所以,生活还是过得很好。

近来,发现自己越来越不懂得了解人。原来,我重来没有了解过他是一个怎样的人。虽然最近打击都告诉我他是一个让我觉得很陌生的人,可是我还是不能接受。我承认,我很执着,我也讨厌自己的执着,因为,它让我觉得很辛苦。我知道,是时候了,是时候解脱,是时候忘掉一切。但是,我该怎样走这一步呢?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不管我听到多少你的坏话,我还是不相信你是那种人。

到底应该怎样,才能让我真正的释怀?

--------------------------------------------------------------------------------------------------

好朋友

好朋友的定义是什么?在我身边,有很多自称我的好朋友的人,但是,有多少个是真正真心的朋友呢?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这句话,是用来形容好朋友的吗? 但是,为什么我不这么觉得?

当朋友,是讲求信任的,那好朋友就不用说了。

我觉得,好朋友就应该是毫无隐瞒的。可是,当你在别人的口中得知好朋友的事的时候,心情是怎样的?是很难受。曾经,有几个自称我的好朋友是这样的。我的心情,是很复杂的。所以,我们开始有了距离。

当我毫无隐瞒的把我的一切告诉你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原来你把自己封锁起来,因为你不信任我。当我从别人口中知道你的事的时候,我知道我们的友谊不能在前进了。你开心的时候,我希望你会与我分享,那当然,你不开心的时候,我也希望与你分担。可是,你们有真正把我当自己吗?

我不希望每一次都是我主动联络你们,感觉上,我不主动的话,我们就会开始有距离。可是,你们可以主动些吗?我也有累得时候,知道吗?

我真的很不喜欢,从别人口中知道自己好朋友的事。
我真的很不喜欢,每次都是我主动联络。
我真的很不喜欢,好朋友开始有距离感。

你们,可以多付出一些来维系我们的感情吗?





15 comments:

^Snowley LiFe~ said...

我们的生活圈子里,有着许多不同的人。我们必须了解他们的不同,才能相处得舒服。不要执著于希望别人抱着和你一样的观念处事,这样对你我他都不是件好事。因为我们是不可能找到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

你是一个把喜怒哀乐都会让好朋友分享和分担的人,这是你的性格,也是这些把我们的关系维系起来。一GANG朋友里面,我们需要不同性格的人做不同的事才能互补。一个舞台上不能有太多的主角,也一定会有配角。大家都很重要。这是你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你会不知不觉地一直扮演这个角色,大概和你的性格有关吧。回想付出和主动时为你带来的回忆。可能你会好过些。你一直都付出得快乐,享受,还是只有劳累的,埋怨的心理不平衡呢?

我想我真的不了解你,我以为你每次拿着电话打给朋友有说有笑的时候,你一直都享受着主动联系大家的习惯。我一直都很喜欢你这种主动的态度啊。。。一个真心为朋友付出的人,是不会觉得累的。当不理智的念头作祟时,负面情绪会牵着自己的意识走。。。这真的是你吗?

配角不会突然演主角办的事,因为这是大家培养出来的习惯。。。。当主角累了,埋怨了,需要休息了。。配角知道了会很乐意改变角色,帮忙分担。因为我们是朋友。但,配角要是不知道,也只会跟着习惯走。 朋友是懂得体谅的,但是当我们觉得主角很享受自己的角色时,没有人会主动改变些什么。

一个圈子有很多不同的角色,和你不一样的不表示没有付出,或者不愿付出,而是配合形式的努力。如果一GANG人里面,每个都是滔滔不绝,主动得不得了,需要被人注意的人,情况也不见得很好,也是会有问题出现的。

“好朋友”这三个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定义。

有些人有很多好朋友,和他熟的,合得来的,就是好朋友。不需要分享什么内心心事,因为对他来说,不需要说出来。不说出来,不是因为不相信,这是他的性格,和你不一样的性格,一个不一样的方法去处理自己的喜怒哀乐。

有些人有很多好朋友,和你一样,合得来,熟起来就会把所有的事情告诉你的好朋友。

有些人很少好朋友,但熟络的朋友却很多。因为他的好朋友定义得很高,很严格。他是大家的聆听者,所以我们会主动分享,我们当他是好朋友。但他不是一个主动把事情都挂在嘴边的人,他是会说出来,但是只和性格相似的人分享,因为他认为少数的共鸣和谅解是最珍贵的。但这也不代表他不重视我们。

有些人只会在事情发生一段期间后,才拿出来分享。。。可能是当时没有心情说,没有必要说。。。很多可能性。。。

有些人认为好朋友一定要天天腻在一起,天天聊天,有些人却觉得好朋友偶尔出来“久久一次,一次久久”也很不错啊。。。

还有太多太多不同的人,说不完。我们该怎么去把这些好朋友都变成和自己一样后,才承认他们是好朋友呢?别让自己太辛苦。。。

别人没有做和你一样的事,不是因为他们不在乎你,不重视你,只是性格和处事方式不同。他们都是重视你的。当你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还是一直在你身边支持你啊。这样想会舒服一点吧。

朋友,好朋友,都是要互相了解和配合的。
朋友,在这种种的不同里,找回自己原来的你,那个舒服的角色。

owen said...

哇。。这一次真的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篇。。
里面有好有坏。。

“日子久了,自己也开始学会了如何去调适,所以,生活还是过得很好。”

看到你写这个。。你应该开始会想了吧。。应该知道自己要怎样做了吧。。
:D


“我知道,是时候了,是时候解脱,是时候忘掉一切。但是,我该怎样走这一步呢?”

真的是时候了。。
其实你知道要忘记一切可是你心里还没有,所以要怎样走。。你自己都还不知道
等到有一天,你真的想通了,心里也真的是要解脱了,那“你的那一步”自然会出来
加油吧!! :D

你好像每次都为朋友,好朋友这个问题烦恼哦。。

“当你在别人的口中得知好朋友的事的时候,心情是怎样的?”

如果给我。。我不会因为从别人口中得知好朋友的事而烦恼。。反而我会觉得自己又知道自己好朋友的另一件事情了。

有些事情你好朋友没跟你说,并不代表不在乎你,不把你当好朋友看。。他们可能有自己的原因吧


“ 当我从别人口中知道你的事的时候,我知道我们的友谊不能在前进了 ”

唔。。。不要那么快否定你们之间的友谊吧。。可能他们还没告诉你吧或则他们觉得告诉你也没什么吧所以就没说咯。。

“ 我不希望每一次都是我主动联络你们,感觉上,我不主动的话,我们就会开始有距离。可是,你们可以主动些吗?我也有累得时候,知道吗?”

有些人就是被动的吧。。不能怪他们啦。。你主动其实很好啊,让他们感觉到你真的把他们当作是你的好朋友。。
朋友不能做比较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所以不是每个都是主动啊,有些人就是属于被动。。

所以凡事往好的那一面想,那你生活也会好一点。。
用不同的角度去看每一件事情。。那你就会有不同的感觉。。慢慢你的烦恼也会逐渐减少
加油努力吧:D


*嗯。。虽然我不是你的朋友。。不过还是希望你不要那么多烦恼吧。。一定要把我们脑里装的快乐比烦恼多。。:D

×我不是你的好朋友。。也不是你的朋友还有不懂你们之间有什么问题,所以有任何得罪之处。。就在这里说声抱歉:)

×记得啊。。开心点!!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D
good luck !!=)

.Daniel. said...

很长~
不过我有读完....

karyi said...

不管发生什么事, 我都是那个很乐意愿意聆听的那位
愿我依然是你众好友名单中的其中一位
如果考试不及格 请发警告信
因为我不想被踢出去

曾经
多么维护的话
至今
已经无言的话
你只是比我坚持久一点
这是一个多么猜不透的人

不管如何
跟着自己的心情走最重要
尽管会伤心痛心
因为心情不是自己所能控制
它是表现出你内心深处最真诚的心情
所以不要过度压抑自己
自己要怎样就怎样
* 某些时候,我也不是一个理智的人 XD

我是一位不常把心事告诉人的人
因为性格关系 不是不要说
而是觉得我那些烦恼事没有多了不起
不值得一谈
我也是 人前开心 人后忧心
不过很快就会没事的
我还是什么事都有告诉的人
你是懂我的人 相处就知道 =)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样

依然会
等你主动打给我
等我主动打给你
至少我有做到 =p

如果怕距离变远
就搬来我家附近 我可以委屈地当下你邻居
哈哈 乒乒乓乓 乒乒乓乓

*你是懂我的 就不会计较 =)


这是我最长的留言
献给你了 W.A.L.A.O
请我螃蟹餐 谢谢

czeer said...

哈哈,看了你们这么长的留言,我真的很感动,因为竟然会有人那么在乎我的post,花了那么长的时间为我留言。

我知道,每个人的性格是很不一样的。可是,我相信,不管是多么不一样的人都好,交朋友的原则都只有一个,就是“交心”。就算性格再孤僻的人都好,或是内向的人,他们总会有自己的好朋友吧,那他们肯定会把喜怒哀乐都与朋友分享吧。

我不是不能接受朋友的性格跟我不一样,只是我觉得自己的朋友都不是真正与我交心的。当一个人会跟别人交心的时候,那代表他信任那个人,所以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也许,我太婉转了吧。直接一点好了,我想表达的是,我觉得,朋友都不信任我,所以我们才没办法交心。这样,明确了吗?

Je said...

其实,我觉得好朋友的定义有很多

最重要是可以互相扶持

至于谈不谈心事,主不主动联络,我觉得那只是其次。

像我和捷威是好朋友,我简直当他是哥哥

他不常和我说心事,日常生活也不会向我报告

可是我们常常谈未来,谈车子,房子

我遇到问题会主动问他,他会给我意见

缺少了前面的那两项,难道就不算好朋友?

...

至于常常联络的话,我觉得也不尽然

像一帆身在纽西兰,七月要回来了

我们整一年半没有见面

有时有上网但说得也不多

但每次回来我们都会有聊不完的话题

那算不算好朋友?

两个好朋友分开,是让对方有自己的空间去成长

就算五月天都要解散下再重组

下次再碰面的时候聊的话题会更多,更远

那不是一件好事吗?

...

像我和维剑他们那一gang,人很多

有的时候某些事情只会想到对某人说

但其他人不会知道

会有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天时地利人和

那如果我只对他说,其他人就不是我的好朋友?

未免对其他人有点不公平

...

一副拼图,难得你花了很多的时间拼好

发觉少了一块

最后生气地把它摔烂

为什么只看那一块?

剩下的1999块,要拼起来可是很不容易的

...

共勉之,我也是第一次写那么长的reply

等你请我吃螃蟹+蟹黄餐

uzhe said...

ooh. so chinese eh wau wau.

cina-nya.

haha. you oso very sien rite.

Anonymous said...

明确...非常明确 =)
我懂你意思 :)

“朋友都不信任我,所以我们才没办法交心”

不一定是不信任你所以才没办法交心。。
就好象你的朋友KARYI 说的一样

“我是一位不常把心事告诉人的人
因为性格关系 不是不要说
而是觉得我那些烦恼事没有多了不起
不值得一谈 ”

要每个人做到交心一定不容易
不过你做到。
你应该是一位不错又值得交的朋友
哈哈

:D
GOOD LUCK :D

shau chuan said...

eh,wau jie,i got come to read ur post lo..so long...comment also..XD

karyi said...

林嘉谦
又再那边做没有特色的人了

抄我对白 !!!!!

karyi said...

*anonymous ,
she's really a good friend =)

^Snowley LiFe~ said...

”我想表达的是,我觉得,朋友都不信任我,所以我们才没办法交心。这样,明确了吗?“

就像有些话我们不会告诉父母,不是因为我们不信任他们,可能是因为他们不是了解我们的人,可能是没有必要让他们知道,可能是观点的不同不足一谈,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不能用“不信任”一概而论啊。

在我的角度看来,不交心,不是因为不信任。有些事是对适合的人说的,有些事是对了解我的人说的,有些事是对关心我的人说。。。你对我来说是什么人,我会和你说什么话。

”交心“,是一种自然主动的态度,一种感觉,不会勉强跨越也不会刻意隐瞒。就像感情事那样,不是说你很爱一个好朋友,那个好朋友就一定要爱你。他不爱你,你能怪他不是好朋友,不是真心对待你,和不相信你吗?

"我不是不能接受朋友的性格跟我不一样,只是我觉得自己的朋友都不是真正与我交心的。"

或许你要的是一堆和你交心(所谓把“所有”的喜怒哀乐都“主动”和你分享)的朋友。这是你“交心”的定义吗?希望我没有理解错误。也是你好朋友唯一的定义?

或许该说,好朋友也有很多类型的。锁定了一类,否定了其他的,也会伤了许多朋友。他们不是不信任你,不是不和你交心,只是另一个形式、”领域“的好朋友。你能不能接受,是另一个问题。

顺其自然吧,我可以尝试影响一个人告诉我他的事但我不能责怪他没有和我分享。他重视你,觉得是适合哪一类型的时候,就会自己改变,因为他被你影响了。我们没有资格责怪别人没有和自己交心,因为这不是别人的错,只是自己还不适合。

真正最心底的自己是很难”大众化“地交出来给所有好朋友的。就像真正的伤痛,是很难说出口的。

哇老,长气到~ 我不多说了。。。不然等下我又不知不觉地举办了辩论赛就不好啦!=)

^Snowley LiFe~ said...

karyi~
u r rite...she is really a good caring friend.

你是一个我们都不愿意失去的朋友。与其烦恼与“交心"不交心。。。不如痛快地珍惜还在身边的人。用原来最舒服的方式相处,让自己开心点~

菁 said...

还好吗?
我是真心的耶
我们认识蛮久了
总觉得初三那年我们都很好...
加油啊

渴望·爱 said...

aiyo~猪姐,
看到那么多朋友留那么长的留言给你,
就知道你身边有很多好朋友啦!
真的是羡慕死隔壁。

 
Copyright © 2010 .c z e e r.
Blogger Template by Anshul .
This template is brought to you by : allblogtools.com |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