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ASQ....

期待了许多年,大概有9年吧,终于等到了18岁,当然是想去实现下梦想啦。


ASQ前,做了几项准备功夫,如下:
14/3 - 与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去唱k。事实上,是要帮我选曲啦。我们在neway逗留了3个半小时,但是他们其实也唱到很high,尤其是sia,竟然唱《火》!

18/3 - karyi陪我去金河找卡拉版的cd,作为比赛用途。但是,回家的时候,cd却没有,有的是很多新衣,总算“满载而归”啦。

20/3 - 晚上,sia和karyi过来我的家,说要帮我选衣和听我唱歌,结果,都在开我的衣橱试我的衣服!

准备功夫虽然有点奇怪,但总算ok!



21/3.....
8.30am - 起床,换衣,专业私人化妆师(温思颖)开始帮我化妆.
9.30am - 出发去接karyi(我的私人保姆)
10.00am - 到达park royal。
11.30am - 开始拿号码,填表格,我的编号0078!
12.30pm - 工作人员briefing,告诉我们整个新秀过程。



新秀过程及条例如下:
21/3 第一轮的试音,分为两关。第一关唱30秒,主要听声音,过关后可以进入第二关。第二关唱30秒,唱完
后评判会给评语或问问题。过关后,将成功进入第二轮(23/3)的试音。

23/3 早上9.30am到达astro,必须自备2首曲的卡拉版。没有卡拉版,当作弃权。必须唱一首完整的歌,一直到晚上,成绩才揭晓。成功过关,就是20强!

28/3 20强拍宣传照。需准备12套服装及12首歌的卡拉版(作为接下来12场选拔赛的用途)。没有的话,也当
作弃权。

6/4 开始集训,长达3个月,一直到7月25日为止。期间,不能外出,不能与外界联络(偶尔可以),不能见
亲朋戚友,每天准备比赛及大会所安排的流程。

比赛3年内,最后几强需与my astro签约,出席所有my astro的活动。(总的来说,不能工作及求学!)

听了以后,错愕了30分钟。因为,我好像还没准备好。不知道,当时想了很多,很想回家,真的很想弃权。可是,等了这么久,就随便唱唱吧。




1.00pm - 开始等。。。
2.00pm - 休息一小时,可以先去医肚子。
3.00pm - 继续等。。。
4.30pm - 终于到我了。哈哈哈!




第一轮:
很急。很冲忙的被叫了出去,完全没有心理准备。进入房间的时候,几乎是没有什么紧张,因为自己已经显了。
评审:管启源、astro高层
开始唱:《蓝天》
10秒后,管启源竟然说:“换歌!”
很紧张,不懂要怎么办,因为没想过要唱2首!
不管了,就唱《不要乱说》。管启源开始笑,说很好。
第25秒,他颁了过关卡给我。哈哈哈。
他说:“第二首比较好!"




等待第二轮,心情复杂。还是很有弃权的感觉,因为不想被绑着3个月,不懂要怎样。管启源的“第二首比较好”让我想了很久。我在想:“等下应该要唱哪一首?”不知道。




就在这个时候,又被叫进去了。




第二轮:
一进门,傻掉!竟然、竟然给我看到包小松!!!!
原来,第二轮的评判是Alex San、包小松和李治成。OMG!!!我还以为,一定要晋级20强才能看到包小松!结果。。。他真的很帅!
我看着他看了很久,几乎忘了自己正在比赛。
就在这个时候,包小松说:“你可以开始了!”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唱了《蓝天》。
唱完。评判开始发言。。。

Alex San : 你今年18岁是吗? 

我 : 是。

Alex San : 18岁,你刚进来的时候。给了我一种非常期待的感觉,你很fashion,而且人很美有年轻,应该会给我们一些很不一样的惊喜,应该会很rock或什么的。18岁,有这样的歌声,很难得,可是你不应该选26岁的歌,非常不适合你,因为这首歌太老了,表现不出你的个人风格。选歌真的很重要,错了就是错了。

包小松 : 温思娥,18岁。你,拥有我想要的歌声,拥有不一样的台风及舞台魅力。只是,这首歌真的很不适合你。我也对你有不一样的期待,你其实可以唱一些比较有性格的歌,比如魏如昀的风格。可是,我总觉得你没有把一些都表现出来,好像还收着一些什么的。也许,你年纪还小,还没找到自己的方向。我对你充满期待,你还有7年的时间可以来参加,希望在以后的日子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你!


李治成全场沉默,只是对我笑了一笑。




当时的我,只有兴奋,自己其实还可以要求评判让我唱第二首,但我没有。也许,这一切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吧。看到了包小松,他的一番话,算是让我知道了自己被肯定,真的没遗憾了。就算让我晋级了20强又如何?我还是个学生,我还没想过要放弃学业来应付比赛。我还没有心理准备,我做不到。因为,当时的我只抱着要完成自己的心愿,就是见包小松。见到了他,没想到他竟然是称赞我。我同意他的说法,的确,我还没找到适合我的风格。也许,几年后我会再次参加。到时的我,应该是已经有了一切的心理准备吧。现在,只注重学业。其他的事,以后再说吧。我只想唱歌, 现在总算实现了。因为,我爱唱!




特别鸣谢:karyi,sia,嘉谦,景城,小芬,皓馨,min,ying,沛钦

13 comments:

kekekky said...

"我对你充满期待,你还有7年的时间可以来参加"
take ur time...after u get a degree..u still got about 2 more years..dat time only take part ngam ngam hou...lol...

karyi said...

aiyor. i got help you that night and not only try ur clothes lar..ok ? haiyor~ dun forget i'm ur personal assistance leh..haha...that day really like lor..my frens said that too XD

Anonymous said...

加油啦。。
相信你以后会更好

也替你开心的
至少可以进到第二关
又被肯定
又被称赞声音好。。人又美。。。又fashion。。哈
又看到包小松

等你准备好了。。
再去挑战
相信一定会很好。。

先祝福你啦。。
加油

^Snowley LiFe~ said...

please.. put ur photo on tat day here... let us see xia.. how 年轻,美丽,fashion 啦。。。=P

weijie said...

哇 很厉害酱喔

zenleow said...

我的朋友。。
好厉害哦!
哈哈。。。不管如何。。
唱歌总要快乐!
对吗?

志同道合。。曾经我可能是一分子。。
现在。。?
你叫都不叫我了。。
可能。。你嫌我唱得比你差太多了吧。。
haiz..

加油噢你!

lovelee285 said...

YEAH...终于有人认同我了!
包小松真的很帅!
朋友都嫌他老气...哈哈!
加油...可以的话,明年一起去参赛吧~

vjan said...

噢~~不错涡。。。。同意snowley讲的。。。照片咧??

Anonymous said...

唉...我就这样少了一个明星朋友...
T.T...

karyi said...

there is no photos on that day.

yenli said...

wah~quite geng lah~
i wonder how can u take part in tis competition b4><
bcause nid a lot of time~
so jus wait until u hav time to take part loh^^

sia said...

excuse me i'm not the one who chose that song de hor..

aiyer see u write like that i suddenly realize rupa-rupanya we din contribute but ka ka cau cau there XD muahahaha

oh well, keep singing yeah~! keep it on keep it on ;) there'll be one day where ur voice move the people.

eLaiNE said...

哈哈~~
那天其实我有去
可是我没你那个胆
哈哈
继续加油吧~~

 
Copyright © 2010 .c z e e r.
Blogger Template by Anshul .
This template is brought to you by : allblogtools.com | Blogger Templates